close



 

原本打算把手排K6-CV3賣掉後

換部同樣是五代但為自排雙門款的COUPE EX

除了車型流線外,最主要的是看上他的定速系統

對於常行駛國道南北奔波的我用途相當大

更何況CV3車上的部分改裝套件也可以一併移植~~

而且擁有過的12部歷代喜美中,

COUPE也未曾列入名單中,才會想要尋找此車.....

這段期間除了看過多部COUPE EX外

也順便找了幾部GOLF MK2 & E36

或許是我的標準比別人高,所以到現在還未尋得良駒

也許是命運安排,在前些日子恰巧受到朋友的委託~

他的鄰居手中有一部自排COUPE想要改手排

也因為新婚要出國度蜜月不趕進度

所以在等待尋覓手排變速箱及週邊套件時

商借該車做為我日常的代步車,同時也做了許多測試

這部車是93年生產的1.6-單凸VTEC引擎

(黑色汽門蓋)

所以汽門蓋上並無標示VTEC字樣

(94後期~95銀色蓋才有)

沒想到該車車上裝的竟然還是原廠鐵框+輪圈蓋

不過全車原廠的COUPE卻是如此的耗油

38.23公升95無鉛行駛市區1/3長途2/3

只跑了396公里..平均一公升汽油只行駛10.358公里

相較於我的CV3~同樣的汽油容量與行駛狀況,

至少可以跑630公里以上的路程...

至於改裝手排後有沒有比較省油呢?

答案是"差異不大"~~

相同條件約只多跑了50公里左右而已

如果因為換成手排後因動能傳遞消耗變少

想一味追求加速快感而大踩油門的話反而更加耗油

這下五代COUPE EX從我的尋車名單中徹底刪除

也因此~~

在還沒找尋到下一個目標時

CV3就可以再多留在身邊一些時日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~小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